婆婆

<圖片轉載自別處>

 

寒風拂過街頭

瞥見

一位婆婆瑟縮在角邊

熙來攘往的天橋上

沒有人

多看她一眼

 

搓揉著雙手

沒賣完的口香糖 還在身邊

 

用眼睛 記錄著來往人群的故事

用歲月 填滿著歷史的軌跡

 

始終低頭的婆婆

安靜地坐著 想著 等著

 

這頭望著離去的背影

便開始期待

與下位路人的相遇

 

 


台北車站,北三門,出去就接著天橋。每天補習班下課後(晚上九點半~十點半間),總會看到婆婆坐在天橋上,販賣著口香糖,天氣越來越冷,婆婆身上的衣服卻沒有變厚,大家有經過就買一下吧。

本篇發表於 【Les ames grises】。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53 Responses to 婆婆

  1. 幼稚達人 說道:

    0 . 0 … 原來達人在補習街補習阿真辛苦耶看完達人的文章到是讓人萌生想去買的念頭只是想到人老了就只能這要慢慢的枯耗歲月真是 …讓人難過看來要好好專心用功、努力做事將來才會有好點的未來 … 即使世事難料 … Orz========== 睡著的分格線 ==========先說聲抱歉 … 妳的MSN訊息偶有看到只是昨天前偶為了昨天下午的報告三天總睡眠時間只有12時多,報告完就累死在座位上了關於妳說的東西,要看妳玩啥遊戲而定了那東西沒什麼統一網站有公開 … 要去網路上搜尋 … 而且大多是非公開式的討論區 發佈者 東之月 →→→→→→→→→→→→→對阿,我在南陽街補習。婆婆背後感覺有許多故事捏。沒關係啦,那是幫一個朋友問的。你要加油哦~

  2. 幼稚達人 說道:

    呵呵,,你不是都星期五更新咩 ??我都有來看的說只是沒留言而已 >""<阿怎會選在昨天更新哩  !!? 發佈者 夜神。月 →→→→→→→→→→→→→凌晨更新也是星期五嘛><

  3. 幼稚達人 說道:

    同大家玩過擁抱遊戲,收到要send番俾10個以上的朋友仔,咩人都得,知佢是誰就得,send左等於抱左架喇,send俾一dsend過俾你地的人and未send俾你的人 ~Hugs ~ Ok, This Is A Test To See How Many Friends You Have On The Internet !! It\’s Just A Test. Ok, Here Goes. Instantly, When You Receive This Page, You Must Send It To At Least 10 People, Including The Person Who Sent It To You.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Hug* You Have Just Been Hugged !! That\’s right, there\’s no getting out of it this time!! This is the start of a full-scale Hug O\’ War! So hug everyone you know!!! Hug your friends, your enemies, everyone!! With all the other forwards out there, I thought this would be a good one to start. The hug is my favorite sign of affection. It can mean so much, and many things at the same time. It can be a sign of love, friendship, comfort or anything. So here you go. All I can say it will do is brighten someone\’s day. I mean, we all need a hug once in a while. So send this on if you\’d like, to anyone who may need a hug, send it back to whoever sent it to you, send it back to me!! Goodness knows, we could all Really use a hug sometimes. I hope you have a nice Day! 發佈者 AllenWu99 →→→→→→→→→→→→→呵呵,謝謝~

  4. 幼稚達人 說道:

    可憐的考生!加油~ 發佈者 nanako愛白麝香 →→→→→→→→→→→→→好的好的,謝謝囉~

  5. Peiˊ 說道:

    北三門出去才會接著天橋,我也天天走天橋啊…可是沒見到婆婆捏,,,達人是幾點經過的啊~

  6. mika 說道:

    別這樣…光是想像我就覺得難過了~"~

  7. 惠瑄 說道:

    鼻錯鼻錯~~~~蠻有feel滴!!!不經想起以前滴婆婆呢…>///<好想念他們喔~JoAnNe

  8. 說道:

    好可憐的婆婆不知為何我看到他們都會有種很親切的感覺(?)很想幫他,可惜我家在新竹>"<

  9. 小 王 子 說道:

    很多地方都有婆婆啊~

  10. Cecelia Wang 說道:

    ○oo。○oo。 ○oo。 ○oo。○oo。○oo。 ○oo。 ○oo。○oo。○oo。 ○oo。 ○oo。○oo。○oo。 ○oo。 ○oo。 給你來一個試驗,看看你在網路上擁有多少好朋友,放鬆點,它只是一個小試驗。好,開始了。現在就把這篇留言送給至少10人,當然也包括我啦﹗*緊抱* * 緊抱* * 緊抱* * 再緊抱* *身邊每一個認識的人﹗緊抱你的朋友、你的敵人、每一個人。這是大規模熱烈擁抱的超棒活動啊﹗緊抱就是愛的標誌,它所意味的涵意是那麼的豐富,就像是友誼、包容、忍耐、謙卑、恩慈、信任,可以緩和一切的不快事,使每個人的每天都是明亮的、喜樂的、充滿活力的。所以嘛,我們都要來學習跟身邊的人熱烈擁抱,將愛傳遞開去。現在就行動吧﹗把這篇留言轉送給您認識的人吧﹗不久後你總會收到你朋友回寄來的祝福,所以記得也要回寄給我啊﹗祝福你的生命充滿愛和平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1. 秋月 說道:

    可是有些口香糖賣超貴的~QQ有些還是騙人的~QQ如果跟商店差不多價錢我會買~~QQ

  12. James 說道:

    可不可以賣點別的我都到大賣場一次買一盒而且我只喜歡某牌你覺得婆要賣什麼比較好啊來想想,動動腦吧

  13. 心在左邊 說道:

    可惜我在台南>_<…回台北會去光顧一下的,呵呵!^^"那這段期間,就麻煩妳多買一點了喔ㄏㄏ

  14. 凉。 說道:

    心有余而力不足….

  15. RuiQi 說道:

    她的小孩呢?死小孩!怎么不赡养妈妈呢?

  16. 惠萍 說道:

    冬天快到了說…突然浮起一個獨居老人的畫面…唉…社會已經變了樣~

  17. Joyce 說道:

    每次看到这样的婆婆我都会去买不过我们这里的婆婆是卖栀子花的。。就是一种香香的 可以挂在胸口的!

  18. TIN。 說道:

    这样的婆婆还有很多。。。

  19. CAT 說道:

    好像我們的成長裡似乎總是有著這麼些的角色在我們的身邊來來去去然不會有那麼一點點的投射與注意…這一秒就這麼樣的在彼此之間…擦身而過…

  20. CAT 說道:

    喜歡這裡的感覺把你加入囉!!!

  21. 說道:

    撲撲,,對吼  !!我真呆 - -過了十二點就又是明天了  @@"

  22. Sam 說道:

    刻痕的光陰裏…陰暗的角落…總是有一群不顯眼的人…記得沒錯…淡水街裡也有個賣鐵蛋的阿公…同樣的…冷冽的風裡…也很少沒看到他缺席的一天…忙碌的城市裡…總是欠缺…久候的溫暖…

  23. Angel 說道:

    Dear smart:嗨^^安~~我來送擁抱囉!!給個擁抱^.^ 給你來一個試驗,看看你在網路上擁有多少好朋友,放鬆點,它只是一個小試驗。好,開始了。現在就把這篇留言送給至少10人,當然也包括我啦﹗*緊抱* * 緊抱* * 緊抱* * 再緊抱* *身邊每一個認識的人﹗緊抱你的朋友、你的敵人、每一個人。這是大規模熱烈擁抱的超棒活動啊﹗緊抱就是愛的標誌,它所意味的涵意是那麼的豐富,就像是友誼、包容、忍耐、謙卑、恩慈、信任,可以緩和一切的不快事,使每個人的每天都是明亮的、喜樂的、充滿活力的。所以嘛,我們都要來學習跟身邊的人熱烈擁抱,將愛傳遞開去。現在就行動吧﹗把這篇留言轉送給您認識的人吧﹗不久後你總會收到你朋友回寄來的祝福,所以記得也要回寄給我啊﹗祝福你的生命充滿愛和平安﹗﹗﹗

  24. 雅雯 說道:

    疑…怎麼我遇到的都是年輕人…反而沒遇到婆婆耶Wen

  25. JEFFERY 說道:

    為什麼不是爺爺= =……..隱設自己老了嗎= =咳咳……說著說著就咳起來了…..最近好不好阿~~~~^^辛苦你了考生………努力喔

  26. Wesyu 說道:

    賺錢… 不容易啊.

  27. 永成 說道:

    慈悲喜捨!……^^

  28. ◦ ° ღ Sabrina ◦ ° ღ 說道:

    我來給你一個擁抱囉XDDDDDDDD○oo。○oo。 ○oo。 ○oo。○oo。○oo。 ○oo。 ○oo。○oo。○oo。 ○oo。 ○oo。○oo。○oo。 ○oo。 ○oo。 給你來一個試驗,看看你在網路上擁有多少好朋友,放鬆點,它只是一個小試驗。好,開始了。現在就把這篇留言送給至少10人,當然也包括我啦﹗*緊抱* * 緊抱* * 緊抱* * 再緊抱* *身邊每一個認識的人﹗緊抱你的朋友、你的敵人、每一個人。這是大規模熱烈擁抱的超棒活動啊﹗緊抱就是愛的標誌,它所意味的涵意是那麼的豐富,就像是友誼、包容、忍耐、謙卑、恩慈、信任,可以緩和一切的不快事,使每個人的每天都是明亮的、喜樂的、充滿活力的。所以嘛,我們都要來學習跟身邊的人熱烈擁抱,將愛傳遞開去。現在就行動吧﹗把這篇留言轉送給您認識的人吧﹗不久後你總會收到你朋友回寄來的祝福,所以記得也要回寄給我啊﹗祝福你的生命充滿愛和平安﹗﹗﹗ ╰( ̄▽ ̄)╯╰( ̄▽ ̄)╯╰( ̄▽ ̄)╯╰( ̄▽ ̄)╯╰( ̄▽ ̄)╯╰( ̄▽ ̄)╯╰( ̄▽ ̄)╯╰( ̄▽ ̄)╯╰( ̄▽ ̄)╯╰( ̄▽ ̄)╯╰( ̄▽ BTW,收到了我最熱烈的擁抱與祝福了嗎?

  29. Peiˊ 說道:

    ????..我記得我PO過回應啦…竟然不見了…(有點點小奇怪…)anyway…我也只是想要說… 我找不到婆婆…因為我是晚上約6:40 ~ 7:00從台北火車站出來,假如是從補習班方向出來的那個方向所遇到的天橋是往大亞百貨那的天橋嗎?會不會是西邊的門(西一或西三)…..(我只是想去找找那個婆婆,買一下口香糖)

  30. 獅子座流星雨 說道:

    親愛的○oo。○oo。 ○oo。 ○oo。○oo。○oo。 ○oo。 ○oo。○oo。○oo。 ○oo。 ○oo。○oo。○oo。 ○oo。 ○oo。 給你來一個試驗,看看你在網路上擁有多少好朋友,放鬆點,它只是一個小試驗。好,開始了。現在就把這篇留言送給至少10人,當然也包括我啦﹗*緊抱* * 緊抱* * 緊抱* * 再緊抱* *身邊每一個認識的人﹗緊抱你的朋友、你的敵人、每一個人。這是大規模熱烈擁抱的超棒活動啊﹗緊抱就是愛的標誌,它所意味的涵意是那麼的豐富,就像是友誼、包容、忍耐、謙卑、恩慈、信任,可以緩和一切的不快事,使每個人的每天都是明亮的、喜樂的、充滿活力的。所以嘛,我們都要來學習跟身邊的人熱烈擁抱,將愛傳遞開去。現在就行動吧﹗把這篇留言轉送給您認識的人吧﹗不久後你總會收到你朋友回寄來的祝福,所以記得也要回寄給我啊﹗祝福你的生命充滿愛和平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希望你幸福快樂哦!

  31. Gino 說道:

    老婆婆與這蕭瑟的夜裡. 形成了絲絲落寞的味道!也許每一個人的天空與路. 是不同遙遙的比鄰相隔…當窺見了眼前的景物. 或許那如水的冷暖卻已自知!

  32. 昱超 說道:

    太太….太好了寫的實在太好了….看到這篇文章淚珠不自主的打滾在眼框四周好寫實的一幕>~<唉…有時後不禁感嘆世界的殘酷有錢的人是越來越有錢沒錢的人是越來越窮在這貧富差距下人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難過苦不堪言真希望大家在經濟能力許可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我想..好心會有好報的^^~(下次經過火車站也去跟坐在輪椅上的阿婆買條口香糖,希望在這寒冷的夜哩,能帶給她一絲絲的暖意^.^)

  33. 欣ⓜⓐⓝⓓⓨ 說道:

    看到那樣子,不免心痛……想幫忙他,買條口香糖卻又解決不了他在寒冬受的涼

  34. Unknown 說道:

    孤寂寒冷的深夜,即使是微弱的光芒,也定會溫暖她內心的呢。^^

  35. Marco 說道:

    在高雄也有很多這種情形…..心想 ,他們到底怎麼了?孩子呢?老伴呢?朋友呢?親人呢?~~~無語

  36. 其實快樂很簡單 說道:

    Angel給☆幼稚達人★的擁抱:○oo。○oo。 ○oo。 ○oo。○oo。○oo。 ○oo。 ○oo。○oo。○oo。 ○oo。 ○oo。○oo。○oo。 ○oo。 ○oo。給你來一個試驗,看看你在網路上擁有多少好朋友,放鬆點,它只是一個小試驗。好,開始了。現在就把這篇留言送給至少10人,當然也包括我啦﹗*緊抱* * 緊抱* * 緊抱* * 再緊抱* *身邊每一個認識的人﹗緊抱你的朋友、你的敵人、每一個人。這是大規模熱烈擁抱的超棒活動啊﹗緊抱就是愛的標誌,它所意味的涵意是那麼的豐富,就像是友誼、包容、忍耐、謙卑、恩慈、信任,可以緩和一切的不快事,使每個人的每天都是明亮的、喜樂的、充滿活力的。所以嘛,我們都要來學習跟身邊的人熱烈擁抱,將愛傳遞開去。現在就行動吧﹗把這篇留言轉送給您認識的人吧﹗不久後你總會收到你朋友回寄來的祝福,所以記得也要回寄給我啊﹗祝福你的生命充滿愛和平安﹗﹗﹗最近比較忙,所以比較晚來抱抱!趁現在快來緊抱你囉!哈~帶著幸福的節奏來看你~要幸福唷!

  37. Lucas 說道:

    很久不見哩 ~ 寶貝

  38. shan 說道:

    我每天都會在我們那邊看見一位賣口香糖的阿婆不是不跟她買啦只是……….阿婆都會強迫人家買~~~不買她又會搬出苦肉計害我不知如何是好

  39. james 說道:

    經常在回家的路上~在南海路與重慶南路的交叉口,郵政博物館的轉角行人路橋下總會在晚間八點多後看到一位老先生~~肥胖的身子讓他看起來有一些病態那時是冬天,老先生總是穿著單薄的衣物在冷冽的空氣中賣著箭牌口香糖那段時日裡我的車內永遠不缺口香糖,不論買多買少每當經過那一個路口總會在等紅綠燈的短暫時間裡輕按一下喇叭搖下車窗老先生也徐徐走來我們從來都沒有交談過他也從不會問我要買幾包或是付了多少錢 後來不知從什麼時後開始,老先生不見了小兒子總在經過那路口時會問一句"把拔,賣口香糖的老公公怎麼還沒有來…." 有一天在返家的路上,又經過相同的地方兒子忽然就跟我說:"把拔,賣口香糖的老公公是不是去天堂了?…."我有一點驚訝的問他怎麼會這麼說他說:"因為老公公很老了呀,人老了是不是都會去天堂呀?…." 我笑著安慰著他:"也許他的小孩接他回家去住了呀,不用再這麼辛苦賣口香糖了耶…."才知原來不只我會想起這位陌生的老人家…也藉此祝福他!不論他在何處…..

  40. 小煩 說道:

    你的家換新裝囉!很美,很喜歡來這裡看看你的文章

  41. . 說道:

    一切的一切終會走到盡頭日落的天空年邁的老婆婆…但仍會有重新再來的時候

  42. 小 王 子 說道:

    你說誰會撒嬌???都會呀XD

  43. sky-wjy 說道:

    亲情的可贵,好文章不在于天花乱缀,而在于催人泪下~~~

  44. sky-wjy 說道:

    仿佛这些事情我也曾经经历过一样~

  45. marisa 說道:

    也許我們都像縮瑟在角邊的婆婆一樣,也用眼睛在記錄來往人群的故事,但每個人都過著不同的人生。

  46. 小毛 說道:

    …如果我把我穿不下的厚外套給他穿,會不會好一點?

  47. 幼稚達人 說道:

    to 小蜜蜂ⓟⓟ 我都是晚上九點半到十點半經過。。婆婆是晚上才出現的但是晚上 更冷><to 可爾必思☆ⓜⓘⓚⓐ 我也很容易因為這類的事情難過 orz 看到乞丐我也很難過orzto ★。°ο○JoAnNe○ο°★。° orzto 似實非虛 似虛非實新竹那應該也有很多婆婆吧><有看到就買一下吧to 祈嵐還有很多老公公咧orzto Cecelia 謝謝你的抱抱哦!!to 齋風望月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不能因為一些人 故意騙錢而 不伸出援手 我辦不到><~~to james 婆婆要賣什麼orz我也不知道耶 ><><to 喵-同學><to kiddonny沒問題 回來記得要買哦to 微凉。沒關係啦>< 有心就好了to ღ琦琦。◕‿◕。 現在社會 亂象很多orz 藉此提醒自己 一定要孝順父母to 。貝。我們的社會 病了!!to 爻。。 栀子花是玉蘭花嗎??to 。゚‘゚・。貓尾巴。゚‘゚・。唉orz 我不想只是擦身而過orz我想幫助他們阿謝謝你加我連結哦記得到報到處簽一下to 夜神。月呆呆的to ✖螺絲釘DiARy™✖ 是阿 話說我去淡水都會去買阿公的鐵蛋說orzto ☆愛妮亞☆謝謝你的抱抱哦to Wen661209 年青人賣啥口香糖阿orzto 冰雨orz 因為婆婆看起來比較可憐to Wesyu是阿orz 所以我一定要賺大錢才有能力幫助別人to 網路輔導員施比受 更有福!to

  48. 幼稚達人 說道:

    to 屬於我的愛情窗口謝謝你的抱抱哦to 小蜜蜂ⓟⓟ 是北三沒錯但是晚上婆婆才會出現to 戀戀不捨-ya 謝謝你的抱抱^^to 風間貴志是阿 婆婆的苦 只有婆婆知道orzto 大納言紅豆有這麼好嗎orz 我真感動耶被誇獎了><泣…to my。life→欣怡ⓜⓐⓝⓓⓨ 是的 所以我一定要有錢才真的有能力可以幫助他們><to Jamtshnss呵 心靈上的溫暖 可以抵過一切to 如果距離不夠遠,怎麼看的見傷悲。謝謝你的抱抱哦to 喵-同學超久了啦!!to 望著天空一心想飛的囚鳥 那種婆婆就有點可怕了orzto JaMeS 如果是我 我會一輩子記得老公公的!!to sweetpig0329 謝謝你的誇獎哦!!一定要常來哦to ❤☆溺水的魚◕〝◕ 重新再來的時候? 是什麼時候to ferris我說他生病的時候啦><他會撒嬌吧!!to Eli艾里 呵呵to InnerSky-wang快乐每一天 我寫文章比較重感情啦orz不過有時也太主觀了 應該客觀點orzto Marisa◕‿◕✿我們大家都在寫著自己的故事正因為不同 才更要創造屬於自己的故事to POCARIBLUE治標不治本吧orz還是該由根本來幫忙orz

  49. *森愛* 說道:

    dear 幼稚達人..看了這篇讓森愛想起..前幾天上班時..也有個殘障人士來向我賣東西..當時心中猶豫了一下..看看他左手撐著柺杖右手拿著東西..用著懇求的口語..我…無法拒絕!於是就跟他買了四隻奇異筆文具店賣60而我用100跟他買ㄌ…也許…我的幫助能讓他多賺點生活費也許..我的良心卻也被他拿來享受不過…當下想想也就慢慢忘記忘記自己還是善良的..

  50. Hilary 說道:

    有些人的生活的確是如此,也許,我們看來辛苦,她卻覺得一點也不…

  51. 幼稚達人 說道:

    to ONLYONE森愛其實這也是社會價值觀的淪喪orz路邊有許多好手好腳的人卻跪在地上 請求他人的施捨看在我眼裡 是可憐看在我同學的眼中 卻是不要臉為什麼不試著靠自己的勞力賺錢呢?而且 上一秒我們捐錢給他 下一秒 就看到他在某餐廳中吃飯點得比自己還高級的餐點這時的我們 做何感想to 主婦的私密生活就像行天宮附近賣香的阿婆們!!他們好像都是為了交朋友 才去賣的orz聊的可開心的!~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