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ny

<圖片轉載自別處>

 

「皮諾丘在說了謊後鼻子變得越來越長,而你則是椅子越坐越高。」

不斷地編織著謊言,用一個謊來圓另一個謊,雪球越滾越大,謊話越說越多。

然而一切都已經無法回頭,放羊的孩子,就算想說真話,也沒有人聽得見了。

 

 
本篇發表於 【Les ames grises】。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65 Responses to phony

  1. 星翰 說道:

    hellow有空希望各位也能來光 臨敝站

  2. 佩萱 說道:

    ……….這樣 是很悲傷的ORZ

  3. chandy 說道:

    看過神鬼交鋒嗎(catch me if you can) 劇情是在敘述一個逃家的16歲少年法蘭克(李奧那多飾)以偽造支票的方式詐欺金錢,並利用本身的天份扮演了機師,醫師甚至是律師等職業角色…行騙的範圍幾乎遍及了世界… 在這同時,FBI的探員韓瑞提(湯姆漢克飾)也一直在追捕法蘭克…每每都幾乎是快抓到法蘭克了,卻還是讓法蘭克利用機智逃過…在這段不算短的追捕過程中,韓瑞提和法蘭克卻發展出一段很微妙的朋友(或者也像父子)的關係… 最後雖然法蘭克還是被捕了,卻因為它的詐欺偽造的天份…反而幫FBI繼續追查有關財物詐欺的犯罪…也成功地為世界各家銀行設計支票防偽的專利…. 看完之後,我覺得法蘭克真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存在…很多地方也很耐人尋味…這世界到處充滿了謊言…偏偏因為這些謊言,讓我們覺得生動真實的… ps.這部電影是由真人真事改編….

  4. りょう 說道:

    幼達妳好:一直要過來看看妳,總算來了回應好孩子守則第三條「不說謊話。」說一個謊真是得說更多謊來圓的19的妳真很有風格喔真是後生可畏祝好

  5. Joy 說道:

    有趣的圖有趣的句子^ ^人總是選擇面對美麗的謊言卻不願面對真實的心

  6. 說道:

    To 幼達:::我不禁有個疑問…您是先有圖,看著圖有感而發嗎?還是先寫再找出一個如何match的圖呢???太妙了~~—————————————————————-四分衛最近出了新專輯…專輯名稱"W"我覺得裡面有兩首歌很棒…1.Missing2.Far away您可以聽聽喔~~

  7. 說道:

    是阿說謊很辛苦所以不要說謊可是我想也很難有人重來不說謊吧不管是善意的還是惡意的都一樣

  8. bill 說道:

    唔…當我看到這個圖圖滴時候是不一樣滴感覺吶~是想著他坐在高高滴椅子上,試著釣到從天空飛過滴飛魚說…><果然是等級差粉多…~"~TO幼稚達人MELANCHOLIC→ⓢⓜⓐⓡⓣ 呵~沒想到曖昧也是她寫滴吶~呵呵~今天特放上我也粉愛聽滴"胡思亂想"優~^^v

  9. 佳柔 說道:

    紙終究是包不住火的!被揭穿的難堪,是無法想像的痛苦我喜歡皮諾丘!因為他懂的學會誠實我討厭說謊者!因為他都把人當傻子謊言越積越多、包袱越來越重總有一天,他會被自己的謊言壓得喘不過氣!嗚~~好狠的留言唷~~幼達晚安~~

  10. 琦琦 說道:

    如果有人跟你說..他說謊是因為怕你生氣呢~更氣..因為當知道事實之後..有二度欺騙之傷..可是對方說:你怎麼不想想你怎麼讓人家這麼害怕………………………………….

  11. PeiLin 說道:

    不喜歡說謊….要一直記得謊話,很麻煩。老了….記不起來了啦~>"<~

  12. *森愛* 說道:

    帶著謊言過日子實在粉痛苦ㄉ~於是都要誠實以對無論是對家人對朋友對情人對自己是吧….森愛來看你囉~~^ ^ 週末假期愉快!!

  13. Lucas 說道: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隱喻的另一件事呵呵~

  14. 過路人 說道:

    真話,只能說給自己聽…

  15. 惠萍 說道:

    dear 幼達這個制度真是不錯..可以預防學生翹課。看來我得去建議我們補習班了 = ="心不甘情不願的說:「沒關係,原諒你 = =」 哈!!( 沒有人肯相信放羊的小孩說「野狼真的來了!!」的時候,那真的很可怕!!)

  16. Miki 說道:

    我好象不是真正的好孩子~~但善意的谎言是需要的~~呵呵

  17. James 說道:

    皮諾丘是哪位呢??英文怎麼拼??^___^

  18. 說道:

    別教小孩誠實別教小孩不說謊不然小孩會不幸的

  19. 幼稚達人 說道:

    to TIN。是阿,誠實很難。to seeker7705mm,有空會去的to 圈圈是阿,很悲傷orzto chandy我有看過,儘管如此,我還是不喜歡說謊。to Janjan8548 是阿,為了一個小謊 說了更多大謊。好划不來 不是嗎?一直想來看我阿orz 沒關係 慢慢走 我不會離開的也謝謝你的誇獎囉to 斯巴達˙樂˙傑爾因為 和謊言比較起來 真話就像烏鴉的叫聲一樣刺耳to ╇ⓐⓨⓤ雲•∙•∙╆ 我也不知道,其實應該是這樣說的。我會在寫之前 知道自己大略要表達的 和需要的感覺然後去找圖片 找到以後 文章的就定型了。也有先寫好 再找圖的啦其實不一定orz我會去找來聽的^^to 似實非虛 似虛非實我也不知道,但誠實的人不多to *~櫻花飄飄~* 每個人的感覺本來就不一樣嘛這張圖片 想表達的是只有一個人的世界特別孤單我關鍵字是用lonely查詢到的^^to ◆宝〃TAKARA◇ 其實說謊者也有他的悲哀因為說了一個謊後 他就回不了頭了唉><to ☆潔c☆ 其實還滿有道理的是我們太可怕了><"orz…to TR 哪有多老阿orz 不過不喜歡說謊是好的to ONLYONE森愛是阿所以能不說謊就盡量不要說。

  20. 幼稚達人 說道:

    TO 喵-同學知道什麼阿,呆呆的to 過路人隨著年紀的增長 更能體會這點to 。IRI。我們補習班 是台北 五專補習班的龍頭所以 規矩很多其實念書還是要發自內心的念 才有成效像我這麼討厭念書的人 實在 很難辦到orz>< 真是感謝 iri大德的原諒orz (放羊的小孩 跪在那個山丘上大喊 我這次是說真的了 為什麼沒人相信)to 喜欢你的天使是阿 善意的謊言阿orzto james 就是木偶奇遇記的皮諾丘咩我哪知英文怎麼拼orzto LM珂漪我就是被教導要誠實 的小孩所以在成長的路上吃過很多虧

  21. 說道:

    To 幼達我能了解 我也是呀~~~T_T一直到工作了才明白人可以選擇誠實 但一定要懂得說謊的奧義

  22. 說道:

    To 幼達:::我通常都是先有文字,再去找圖的…下回我也來試試看圖說話…或許別有一番風味^^

  23. Man Kit 說道:

    那我就是好孩子囉 >﹏<(這一句明顯就是謊話)

  24. 小魚呆呆 說道:

    是啊~謊言真的是一種『荒唐的語言』好小孩是不應該說謊的…若真的不得已~小小的『善意的』謊言…噓~

  25. MiYABi 說道:

    雖然~ 我不清楚妳所要隱喻的真義….不過~我看完後….感觸良多~好孩子….是不該說謊~但有時~人往往會….口是心非?!….|||Orz

  26. Cincere 說道:

    那如果有时候不得不呢?嘿嘿

  27. bill 說道:

    呵呵~晚安優~TO幼稚達人MELANCHOLIC→ⓢⓜⓐⓡⓣ 哇~好妙優~呵呵~真滴吶~很好玩說~嗯嗯~我覺得這張圖真滴粉有趣說~哈哈~妳能想到說謊而變滴"步步高升"的寂寞也很厲害優~^^v

  28. Ariel 說道:

    那不就是騙人布…

  29. L 說道:

    不错的图和照片

  30. Shirley 說道:

    其實說謊真的是件很累人的事有的時候也不免佩服起愛說謊的人功力高深畢竟就如同你所說說了一個謊就必需說更多的謊來圓….所以這些人是不是很厲害呢….可以想出這麼多的謊言….但紙終究是包不住火謊言還是有戳破的一天的…還是誠實點吧!^^

  31. 海音 Iris Zhuang 說道:

    吼吼,那我就删掉啦~~~

  32. JEFFERY 說道:

    比起皮諾丘~~~我比較喜歡皮卡丘 orz……來耍一下小白orz……..請問!!!!!= =……..那謊話說的越多~~~~椅子就越高那~~~~我想多說一點謊耶~~~~因為我想知道~~~~椅子穿過雲層的時候能不能看見天國~~~~@@""""…

  33. Paul 說道:

    3:26,來妳這逛逛希望今天日出前可以睡著

  34. 瓊瑛 說道:

    你的圖去哪裏找的呢都好美好有意境人最可悲的是說謊騙自己活在自己編織的謊言中唉

  35. 七月 說道:

    匹诺丘的鼻子最后还是缩回去了大雪球也会有慢慢被融化到消失的一天面对再多的谎言 只要用真心去弥补 总会有云淡风清的一天:)

  36. 心在左邊 說道:

    那摔下來不就毀了^^"不過……至少可以從頭再來過就是了呵呵妳打死不玩那遊戲喔我是認為,應該很多人找妳了呵呵不想造成麻煩

  37. 惠萍 說道:

    dear 幼達呵呵,對呀,得發自內心..再說讀書是為了自己,並不是為了誰!!另外,還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你被我點名了 = ="http://spaces.msn.com/members/pinghome116/Blog/cns!1poAftvAb1D5U1qTVu4wHxCQ!634.entry記得前來領獎唷 ^^ 乖~

  38. Unknown 說道:

    這麼說來的話你一定非常誠實吧。。。

  39. Unknown 說道:

    wow~看不出來你只比我大一歲ㄟ~真有內涵… 那個音樂要怎弄阿??? BY~路人甲 ^ ^

  40. Unknown 說道:

    hi~其實人與人相處應以互信為立基點懷疑只會破壞親情友情 愛情那是很累人的呢

  41. CDRs 說道:

    嘿、當您扯了一個「謊」後……….. . .接下來又要編九個「謊」、來圓那個「謊」耶 ^^醬、很累吧………… . .

  42. CDRs 說道:

    補充……… . . .哈、小木偶的事、拿把鋸子就搞定惹呗、^^"

  43. 小宇 說道:

    這個理論不錯喔…一直想辦法圓謊..最後的結局就像圖依樣..下不了台….

  44. 香格里拉音樂城堡花園 說道:

    其實要看扯謊的背後原因吧!有時謊言的造成有時是好意,因此謊言不代表完全的好或不好,端看個人感受的問題吧!不好意思唷!發表一點小看法…

  45. RE'nee 說道:

    像放羊的小孩!【誠實】,是人該有的基本禮貌。想記住每一個謊言,也不是件容易事。但沒必要把自己搞這麼累,誠懇一點,做人也比較舒服。

  46. 小 王 子 說道:

    你超妙的~~快出現吧~~~不過這張圖還不賴的呢~

  47. 絕妙~寂寞飛行的極樂鳥 說道:

    嗨:高興認識你。

  48. Annie 說道:

    好可愛的圖喔^^我真的相信,不要說謊因為只會越滾越大

  49. nana 說道:

    與其讓雪球越滾越大不如誠實點吧~最後累的還不是自己

  50. 東之月 說道:

    ^^ ~~ 謊話是種藝術說的有意義 ~~ 就算椅子變高也值得說的沒意義 ~~ 就算椅子沒變也覺得良心不安世界上就是這樣 ~~ 如果一定要選擇在真話與謊話中去解釋意義也許偶會選一個謊話 ~ 讓事實變的漂亮( 這是前幾天偶看完HBO中大智若愚這部片的感想 )當然 ~~ 沒意義的謊言 ~~ 說了也只是討人厭 ~ 這時候還是誠實點

  51. 感觸 說道:

    這是腦意識的自我封鎖另一個說謊的其它解讀說謊說久了~甚都自認成真了~@@"早安安:)

  52. 大魔王 說道:

    說自己該說的, 做自己該做的, 為自己說的負責, 為自己做的負責一切問心無愧就可以了

  53. Penny 說道:

    I fully agree with you!!!

  54. 瘋子呆呆 說道:

    人不應該說謊但是有時候又不得不說謊到底要不要說謊呢??很難抉擇

  55. 幼稚達人 說道:

    to 絕妙~寂寞飛行的極樂鳥你家進不去耶很高興認識你TO LM珂漪這是受過誠實的傷以後才會開始改變的to ╇ⓐⓨⓤ雲•∙•∙╆ 看圖說故事很好玩捏^^ 有空就試試吧to Kit╭﹡呵呵,不會啦你是好孩子!!to 小魚呆呆呵呵 或許善意的謊言 是必要的^^to あや_みやび 是阿 好孩子是不該說謊的to 『Jie』什麼情形下是不得不說謊呢?to *~櫻花飄飄~* 呵呵,是你不棄嫌啦。因為我一看到圖 就覺得他的椅子好高to Eve9304051 呵呵,騙人布是 愛說海賊來了的孩子!!to 。。。域野。。。 mm 歡迎常來坐to LKK小姐是阿 誠實為上策!!to 冰雨 還沒看到天國前 就被凍死了吧 to desinger的春天失眠真的很痛苦 保重囉to mistake95059 我的圖都是去google找的。的確 欺騙自己的人是最可悲的to 程家妹妹或許是吧 但有些傷 是彌補不了的to kiddonny 摔下去也挺有去的orz 結果我還是玩了那個遊戲to 。IRI。讀書的確是為了自己可惜我還沒找到 為了自己而讀的理由to 艾莉娜誠實是美德 但卻會傷人傷己to ☆★☆~小布丁的幻想空間~☆★☆ 抱歉 現在才回你用media player播放音樂的方法請參考小綠人的網誌 http://spaces.msn.com/members/gene7299/Blog/cns!1pAcW0T8ZlSwoXd4sFC7C_1A!18065.entryps 如果你是十八歲的話 那我的確是只大你一歲 呵呵to VivienAndersen1 是阿 是該試著相信 別人但一旦被欺騙一次之後 人們就變得多疑了起來to 凌晨的天使呵呵,小木偶的鼻子會痛吧orzto ㊣失戀↙小丑魚↗戀愛是阿 說謊將造成無法挽回的結果orzto 小恐龍或許有好意 和 故意的謊言但 本質上都是欺騙 不是嗎?to 蝦是阿 說謊真的很累人捏還有良心的壓力orzto 祈嵐m 我出現了阿to 喜歡山茶花的小米粥是阿,說謊真的是把問題複雜化了其實本來都不是什麼大事的orzto ☆我就是我☆對阿,所以一開始就別說謊這樣就會輕鬆許多orzto 東之月或許 經過謊言的包裝 讓事情變得更美好但 在本質上 都是欺騙 不是嗎?to 藍色感觸是阿 到最後 連自己都分不清 真假了orzto 憂鬱的種子是這樣沒錯但"問心無愧"四個字 又有多少人做得到呢to mickey reply phony 我不能再同意你更多~~to 瘋子呆呆如果可以 我盡量不去騙人因為 到底他都是會知道的只是時間的長短而已orz

  56. 小魚呆呆 說道:

    吐:幼稚達人MELANCHOLIC→ⓢⓜⓐⓡⓣ 善意的謊言當然是肯定…一定…需要存在的囉~不然…天下底定會大亂地^^幼達要開心哦~

  57. 說道:

    简单的图片简单的话语很深的寓意

  58. show 說道:

    信用破產了再回頭眼光已不再純粹

  59. 幼稚達人 說道:

    TO 小魚呆呆善意的謊言^^ 真的是需要的捏to vivian晨新朋友嗎 歡迎常來坐哦!to show 是阿 信用破產後要挽回就難了

  60. 幼稚達人 說道:

    to ☆★☆~小布丁的幻想空間~☆★☆ 還好吧 我不算潔癖吧!!!to show常常失眠說

  61. polly 說道:

    不一定是謊言, 即使某些玩笑話說久了…哪天講出了真心話, 別人也不相信你說的是真的!

  62. 幼稚達人 說道:

    to polly 是阿 玩笑話說久了 再說真話都會被打折orz

  63. c 說道:

    haha每次說謊一定會被發現的…

  64. 幼稚達人 說道:

    TO -阿鈴鈴-還是別說謊話來的好orz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