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

<圖片轉載自別處>

 

在某個悶熱的下午,耳邊不斷傳來電台VJ與來賓的談話。

忽然間,喇叭悠悠地播放那熟悉的旋律,時光…開始倒流。

彷彿聽見你對我說"我想對你說,卻害怕都說錯"。

 

其實那些,你不用說出口的,很多事,我都知道。

但你還是傻傻地把事情說破了,破壞了我們原有的平衡。

一時間,我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傾斜的天秤,所以選擇逃避。

 

事實上,我們都明白,逃避絕非長久之計。

我花了四個月的時間來釐清所有的思緒。

你卻花了四個月的時間來遺忘那些曾經。

 

在我想通後,你的心也走了。

如果時光能倒流,我不會再做出讓自己後悔的選擇。

如果時光能倒流,我一定不會把你的愛當作理所當然。

 

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嗎?

 

"如果有一天 我回到從前
回到最原始的我 你是否會覺得我不錯
如果有一天 我離你遙遠
不能再和你相約 你是否會發覺我已經說再見

當你的眼睛瞇著笑 當你喝可樂當你吵
我想對你好 你從來不知道 想你想你 也能成為嗜好
當你說今天的煩惱 當你說夜深你睡不著
我想對你說 卻害怕都說錯 好喜歡你 知不知道

如果有一天 夢想都實現
回憶都成了永遠 你是否還會記得今天
如果有一天 我們都發覺
原來什麼都可以 我們是否還會停留在這裡

當你的眼睛瞇著笑 當你喝可樂當你吵
我想對你好 你從來不知道 想你想你 也能成為嗜好
當你說今天的煩惱 當你說夜深你睡不著
我想對你說 卻害怕都說錯 好喜歡你 知不知道

也許空虛讓我想得太多 也許該回到被窩
夢裡會相遇 就毫不猶豫 大聲的說我要說
當你的眼睛瞇著笑 當你喝可樂當你吵
我想對你好 你從來不知道 想你想你 也能成為嗜好

啦~ 啦~
我想對你說 卻害怕都說錯 好喜歡你 知不知道
啦~ 啦~"

 

 
本篇發表於 【Fairy Tale】。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76 Responses to 當你

  1. show 說道:

    唉因為太在乎彼此心就無法真正的接觸

  2. 獅子座流星雨 說道:

    把想表達的傳遞給他知道他會知道你的要加油喲…..┢┦aΡpy ♡^_^♡ 

  3. 說道:

    我就是老扮演說錯的那一個…>"<無言啊!

  4. nana 說道:

    唉~~我就是這樣想說又不敢說不說又好痛苦…你說該怎麼辦..說與不說..都好累ㄛ難道真有勇氣就夠了嗎

  5. Lucas 說道:

    聽到熟悉的旋律時光總會回到熟悉的時刻…

  6. nanako 說道:

    我喜歡這張照片~呵呵^^

  7. 說道:

    心包裹在各自的胸膛裡本來就無法真的靠在一起啊慢慢的接近 彼此越來越清明 就很難了何況是做不到的事

  8. junrugyp 說道:

    總會有那麼偶爾的一句話、一個影像或是一段音樂…讓人的思緒被扯向過去…然後又拋向寂靜…接著…百感交集的一抹微笑…這樣就好了…因為,其實我不想回到過去…

  9. 維煥 說道:

    嗯,這感覺,隨著音樂,很哀傷、很無奈的,想著過往的時光,只能回味,卻不再真實了。

  10. CDRs 說道:

    "我想對你說,卻害怕都說錯"…………太過於在乎對方的感受、、、該說的都沒有說、慘啊 !!!!!!!!!!!!!!!!!!!!!

  11. candy 說道:

    "我想對你說,卻害怕都說錯"。好深ㄉ感受…. …我喔~ 最近還ok摟~恩快開學摟~><~~~ 好像還很想繼續放假說~xoxocandy

  12. JEFFERY 說道:

    彷彿時光靜止……..那語言……悄悄溜走是你? 是我?

  13. 燕子 說道:

    是呀…"我想對你說,卻害怕都說錯"好想說…但就是怕破壞了原有的平衡…但..悶著…卻越來越無力…而到現在…想說,也不知從何說起…

  14. 惠瑄 說道:

    To 幼稚達人MELANCHOLIC→ⓢⓜⓐⓡⓣ 什麼 什麼 ???——————————————————————當你~~~~好好聽喔>///<超喜歡的說!!!JoAnNe

  15. 小米 說道:

    呵呵 我喜欢逃避当逃到无处可逃的时候再面对置之死地而后生

  16. lina 說道:

    話不說不明燈不點不亮說明了還真給它不知所措 *_^

  17. 過路人 說道:

    或許沒說出口的才是最美,但那或許又會是一段遺憾。

  18. JEFFERY 說道:

    我說= =……你們可以交換戒指了= =!!!最近越來越無理頭了= =幼達救我阿~~~

  19. Rene 說道:

    我討厭那種因為某ㄧ種聲音空氣等等勾起好不容易壓抑住的回憶的感覺,好討厭,會讓我憂鬱呢!有些事情,朦朧就是美,說了,不見得快樂。

  20. Nico 說道:

    說出口…說不出口的..都知道…也都了解…那失去平衡的天平…就讓其繼續頃斜…那受傷的心…就讓他慢慢恢復…******************DEAR 站長..呼~NICO終於能夠留言了…前陣子…火星人都無法留言給你捏是火星語係與小王子星球語係不同嗎??不過…現在好多啦…NICO^^

  21. Shirley 說道:

    有些事不說…永遠比說了好…說破了…就再也回不去原有的….

  22. Nicole 說道:

    其實天秤… 早就失去平衡了 不是嗎?只是我們都不願意去面對逃避沒有錯,不需要急急忙忙地回來面對如果現在的你無法讓天秤恢復 那就繼續逃避只是這樣的天秤永遠都存在-Niko

  23. CDRs 說道:

    逃避也是無法解決任何問題的,不是嗎?!有一段時間,生活中、你的一切,都依然存在。告訴自己,儘快走出有你的世界,難、很難、、失去平衡的天秤,會回到以往嗎?!……………………………………………………………續..

  24. show 說道:

    傻傻的我說了多不該說的而竟然也讓我遇到一個也傻傻的說了一堆不該說的應驗了那ㄧ句你怎麼待人人怎麼待你所有從你發出的終將回到你身上然後那傻傻的兩個人之間的天秤垮了壞掉了壞得好每個人心底其實都有他自己的路要走的沒有智慧的愛情其實無法真正的愛及真正的生活我尚在摸索中

  25. 佳柔 說道:

    天平失去了平衡很多事情也都跟著亂了調、脫了譜…..不過還是得勇敢面對希望幼達的天枰能快快恢復平衡!

  26. 12 說道:

    逃避是因為傾斜的程度已破壞了天秤的支柱………………..無法修復……….

  27. febble 說道:

    好久沒來了…^^

  28. Penny 說道:

    我的韓莘菲好了快去看吧!

  29. 西斯 說道:

    To 幼達Yap……..樹最後冥婚娶了鳥….就是娶死人的意思 ~"~a我是不太贊成這種方式……….會讓人一直沉緬於過去走不出來…..==========================="當你" 這首歌……很讚……很適合單戀者 ="=

  30. 說道:

    第一次來··感覺很舒服···

  31. Judy_★ 說道:

    呵呵,下建國北路交流道也有哦..板橋林家花園很有名啊, 是以前的大戶呢…^^

  32. 說道:

    To 幼達大大說吧 說吧如果是讓人開心的回答你們就可以有個全新的明天如果是讓你傷心的回答也可以好好哭一場 死了心然後抹抹眼淚迎向下一次遇見呀

  33. 幼稚達人 說道:

    TO 燕子悶著悶著。漸漸不知從何說起。悶著悶著。就只能永遠藏在心裡。to ★。°ο○JoAnNe○ο°★。° 是阿。當你很好聽to 女巫小米早晚都要面對的說orzto Lina妮妮不知所措 orz是阿是阿。to 過路人遺憾和後悔。你選哪一個?to 冰雨交換啥戒指阿orzto rene但我也不喜歡曖昧的感覺orzto NICO是天使還是惡魔討厭傷人。orz可能是最近宇宙星球大位移所以衛星難以定位到小行星b612吧to LKK小姐不。老實說。說與不說 各有利弊。說了。有可能會是好的結局。不說。卻永遠不會有結局

  34. 幼稚達人 說道:

    to mickey 看到了。真是好孩子!!to 2005年7月10日-晴只要天秤還在就會有平衡的一天!to 凌晨的天使 呵呵。你在幫我接嗎@@讚to show愛總是如此難懂orz讓人不知所措。何去何從to ◆宝〃TAKARA◇是阿。終究還是得面對orzto 12不。其實是他的愛太重。讓我們不知所措to 平凡星辰是阿。好久不見了說呵呵。最近好嗎to 旭陵狂人或許是你的愛還不到那邊吧。或許是放不下吧我也不知。。當你很好聽捏to ▓黏液▓很多人都這樣說捏。還有人說。進來會想睡覺orz謝謝你的誇獎哦。也歡迎你常來to Judy 是阿。林家很有錢捏。to LM珂漪呵呵呵。我是衝動的人orz所以也會選擇說出口

  35. 說道:

    如果那女孩也這樣對我說的話,那多好…

  36. 幼稚達人 說道:

    to ◤小搞◢好人卡 得主。加油。你人這麼好。總有一天!!

  37. 說道:

    我很喜歡這歌詞可是 已經沒有如果那時候了不過我是已經無所謂啦倒是妳 還好吧?

  38. 幼稚達人 說道:

    to 仔orz。很好…

  39. 說道:

    別掛著兩滴淚跟我說很好喔你現在應該也在線上吧不過我們卻用留言在對話真有趣 ^^

  40. 幼稚達人 說道:

    to 仔要加我msn嗎。可是幼達形象會幻滅哦。呵呵。

  41. 小米 說道:

    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有幸福快樂的結局;也不是所有的人,都有資格得到幸福。深信不疑

  42. 幼稚達人 說道:

    TO 女巫小米要抱在一起哭嗎ORZ

  43. 西斯 說道:

    To 幼達嗯…….或許……….但….站在鳥的立場想…….她不會想讓樹這樣過後半生的…..她不忍心的……….

  44. 幼稚達人 說道:

    to 旭陵狂人或許是吧。但在當下。樹的心 會比較好過。就算鳥不忍心。樹這麼做。他也是會很感動的!!

  45. junrugyp 說道:

    不後悔的人…有不後悔的心情…和常常後悔的人一樣…都得要花一些時間去沉澱…

  46. 幼稚達人 說道:

    to junrugyp但後悔的人需要的時間卻是一輩子。

  47. junrugyp 說道:

    呵~~會不會有一種可能…要等很久很久…到了那一輩子的尾端…才會真的知道…自己到底是後悔或不後悔了…

  48. 西斯 說道:

    嗯嗯……..也是有道理…….許給彼此永遠的儀式…..希望只是暫時的……我想鳥也希望樹以後能走的出來的 ^^

  49. show 說道:

    to幼達『太在乎心就沒辦法靠近』–因為太在乎其實是在意自己在對方心中的形像以及在意對方是否仍然愛自己這當中其實是擔心自己對對方的期待 需求 是否會落空心裡擋了這麼多其實是自私自我中心的東西如何心和心真正靠近呢真正的心的接觸 是把這些都拿掉後才可能有真正的了解愛從這裡才算開始ps我記得我說過那ㄧ句話 可是我已經找不到我在哪裡說了那ㄧ句話耶

  50. 百萬玲 說道:

    男孩。女孩 之間的認知 真的,是種不變的模式ㄇ..?不管你要說什麼.. 我都不怕! 可是… 別給我一段 長長的 沉默…我會抓不到 你究竟是在想什麼… 所以自做主張的,逼自己去,遺忘 遺忘那些,曾經 那是.. 讓我自己 在你安靜的當下 好過一點的唯一辦法…這篇「當你」 從待續.. 到未完.. ^^ 其實,我一直在期待著後來的發展因為一開始的“想說,卻又怕說錯”這句話.. 他也這麼說過…而因為他停止了說.. 所以 怕這樣的凝結空氣的我 開始 亂說了總之 不要安靜就好… 結果.. 卻是更長的沉默了~或許吧… 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有幸福快樂的結局… 但我願意去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而且,我也相信:所有的人,都有資格得到幸福~* 這個故事,沒有結局.. 或許也還不賴 ^~^ 因為答案… 只有 願意再讓故事發展下去的你.. 才會知道~*讓自己.. 有各 勇敢的 幸福信仰吧~* 願大家 都幸福 ^^*

  51. 幼稚達人 說道:

    TO junrugyp 這就是所謂的蓋棺論定嗎to 旭陵狂人是阿。鳥應該希望樹幸福!!to h-show 是阿。orz應該是在當你這篇前面吧to ving姑娘老實說。我覺得結尾滿爛的。因為沒頭沒尾的感覺因為我不想讓故事結束。orz

  52. nana 說道:

    我很喜歡這首歌ㄛ因為..很想對他唱..可是..他現在在換日線的另一端..

  53. 瘋子呆呆 說道:

    這個故事,沒有結局,因為答案,只有你知道。我很喜歡這句話因為結局會因為你的想法、舉動而有所改變

  54. 晚晚 說道:

    图美、歌美、字也美很有感觉让我想起了很多……

  55. 百萬玲 說道:

    故事.. ^^ 是還沒結束呀!別忘了~ 你是這故事的創作者… 如果你希望他再延續,那麼 現在的你 或許需要再多點 願意去相信 努力的勇氣~如果你真的給她 四各月裡 是沉默… 她不會比你好受多少! 如果你想讓他改版,那就just do it! 理性的思考 再很多地方.. 是要的! 但 感情嘛… 你現在有想做什麼的衝動呢? 就去吧~ 你,已經,浪費,四各月的時間了~ 站在原地後悔.. 不是聰明人該做的事!想做什麼 還能追回什麼.. 我不敢保證會有更好的結局.. 但 去做! 至少.. 不會對不起自己! 對故事有各交代… 心 就能更勇敢的 釋懷 ^^~我覺得摟 ^~^ 加油加油~

  56. 東之月 說道:

    在愛情學分上,偶沒有成績單,因為偶還沒選修過。所以碰到這類問題,有人說偶太過理性。很多時候,"我想對你說,卻害怕都說錯",其實是逃避。不說,只會累積心中的情緒。說了,卻又怕傷害對方。甜蜜的謊言、無意的口角、輕佻的話語、理性的述說。往往都會帶上負面的效果,也會輕易讓天秤失去平衡。然而面對現實,是生活的一種態度。學著改變自己,是環境的適應方式。如果一點的負面就會讓平衡完全打反。如果一點逃避就讓兩人的心分離。即便時光倒流,即便不在做出相同的選擇,即便一切妳不在認真面對。時間,終會讓妳們分開,不是因為什麼,只是因為沒有學著改變。再一次的機會,也許只是再一次的傷心。======== 不對文的分格線 ========難得達人大大到偶那邊泡茶ㄟ,不過最近很多人扮COS,那是因為暑假期間有很多重大的動漫祭與展覽都會開始活動,而且最近的SHOW GRIL也是裝扮的很兇的一群人。所以會感覺四周有不少人開始在玩這些 ~ 被好友感染 ~ 或是找到新聞跑去的都有可能。不過如果哪天達人大大也COS的話,記得告訴偶ㄟ ~ 必當準備好相機好好拍一下。( 謎之聲:不會扼殺底片就好。 )( 偶:小聲點,不要給達人大大聽到ㄟ。 )

  57. Bonnie 說道:

    我也曾經想對著一個人說 而的確是因為怕說錯而沒有說出口… 應該是我沒有勇氣去說吧 當時的我竟然會覺得說出來很丟臉然後我選擇逃避 斷ICQ 斷E-MAIL 斷電話…… 切斷所有可用的連絡方法終於一直逃一直逃終於給我逃走了一個男孩子第1次付出的 那一點一點的真心就這樣浪費了而我也就逃離了第1次向我迎來的 那一點一點的愛情感覺嘿… 這個小小的初戀就在逃避和傷害中過去了唉~~~~說到這又想起父親大人了 哀~ 也想起我家的狗 可是跟他說幾千萬次我愛你他還是只愛睡覺 一直不理我XDXDPS 我喜歡最強火力的GIRORO XD! 他的臉很搞笑XDXD!

  58. 惠萍 說道:

    每個人夢寐以求的幸福,竟然近在眼前,卻又如此遙不可及。如果有一天,回到從前,你是否會覺得我不錯…只可惜這一天不可能到來,因為回憶僅僅只能成為永遠…

  59. junrugyp 說道:

    恩~~我比較傾向蓋棺論定的說法~~

  60. 小魚呆呆 說道:

    這篇文章正中了小魚呆呆目前的心情!

  61. Shirley 說道:

    的確如果因為害怕失去而不說將永遠…放棄了成功的機會….

  62. febble 說道:

    所以才要努力的珍惜當下啊…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未來的自己再也無法觸碰的過去…

  63. 幼稚達人 說道:

    TO ☆我就是我☆用SKYPE唱給他聽吧><"TO ※♡喵同學♡※ 忍不住想和你說。噗蝦餃。TO 瘋子呆呆呵呵><"是真的只有"你"知道ORZTO 如水想起些什麼??要分享嗎?to ving姑娘看的出來你一直把我當男的orzto 東之月對於分格線以前的。只有orz可以形容。分格線之後的 我又不cos….orz 我喜歡看漫畫卡通。但不會特別想去扮他們說to 家犬小眠還是得提起勇氣去說阿。父親大人和狗狗讓我orz了一下giroro 很嚴肅說。人家還是喜歡搞笑的keroroto IRIorz…哭是我的特權說。不過我們同年又都是女生。借你哭一下好了orz別難過。過去了…..嗎?to junrugyp或許到人生的最後一刻才知道。是假裝不在意。還是完全不在乎to 小魚呆呆大家的心情都頂沉重的orzto LKK小姐是的。說了會成功也會失敗。不說。絕不會成功。而且得等待失敗to 平凡星辰是阿。現在。就是未來的過去orz得好好加油 不讓自己後悔

  64. 百萬玲 說道:

    ㄋㄟ.. 你是女生~ 然後.. 你真的 給自己四各月的時間思考喔? 我的天啊! 怎麼可以這麼理性的 是女生!? 哈哈 :p別匠嘛… 哎優 ^^a 不過.. 真的要讓你這樣「跌下去」的愛 是真的.. 頗不容易齁! 後知後覺的發現… 好像,有那麼點,我的影子.. 呵 加油啊~* 別給自己有遺憾! 用你僅有的力量去嘗試、去努力 「遺憾」遠遠比「失敗」 還要更糟糕! 還有… ^^ 別常常orz啦! 匠感覺很沒勁耶~ 年輕人,要有活力一點! 呵 我把逼總是這麼對我說 :p

  65. 大魔王 說道:

    偶然間經過這裡,發現妳我都有同樣的想法與作法,都會寫一些文章來詮釋自己現在的心情,與過去的心情,但大家不是都說時間會沖淡一切的,我也是過來人此篇文章寫的真棒

  66. 幼稚達人 說道:

    to ving姑娘人家又沒有說這是我的故事。尬麻硬套在我身上orz年青人!!活力!!gogo!!to 憂鬱種子謝謝。其實很多人所擁有的感覺。都是大同小異。而我所認為的文章。應該是能激起大家共鳴的東西><"於是才會將一些點點滴滴記錄下來。和大家分享

  67. 百萬玲 說道:

    哈哈 因為要虛構 感覺不容易嘛..不過以你的功力.. 恩恩 是有「大家」的味道 ^~^ 呵總之.. 一切加油! 一切好摟~* 我會記得你說的還要比賽讓我獲獎喔! \\^0^/

  68. 幼稚達人 說道:

    to ving姑娘大家的味道orz我小家啦orz好冷……給你獲獎的機會!!

  69. 感觸 說道:

    嚴選好文:P恭喜~恭喜呀~這個時間還在失眠中的藍留~><~

  70. 幼稚達人 說道:

    to 藍色感觸謝謝你的恭喜囉!!!!= =+相信以你的實力,也可以辦到的!!

  71. Tiffany 說道:

    恭喜哦^_^

  72. 幼稚達人 說道:

    to 生命的氣息謝謝你^^…我覺得你家很棒…如果是你一定也可以的!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