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

<圖片為FERRIS拍攝>

 

孤單站在樓頂,傻傻地望著,許久。

一個人的天空,似乎有些落寞,像是矇上了層灰。

兩個人的天空,少了點寂寞,多了點幸福,總是湛藍。

天空從不曾改變,改變的都只是心境。

失去你的天空,還在哭泣,仍未放晴,你知不知道?

 

延伸閱讀:孤江寒月[天上的河]

冰  雨[天  空]

東 之月[天  空]

北  極[天  空]


儘管說,無論如何,都在同片天空之下,但你眼中的天空,卻是我永遠都到不了的地方。

本篇發表於 【共同創作】。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83 Responses to 天空

  1. Sarah 說道:

    一個人的天空 雖然有點落寞 但很寬廣啊!!世界不會因為你而改變 但你可以改變自己!!

  2. 孤江寒月 說道:

    剛好,跟你相反了泣~~

  3. 孤江寒月 說道:

    開心一點嘛~:D

  4. 孤江寒月 說道:

    😉

  5. 北極☆〞 說道:

    to 幼達ㄆㄆ 不用跟我謝謝啦^^" 大家一定是覺得妳的文章寫的好 所以才複製但是 沒有補上來源 心理總有點怪怪的(自己也被copy過)^^

  6. 小 王 子 說道:

    嘖 怎越來越哀怨了

  7. 惠萍 說道:

    嗯~雖然望著同一片天,但我猜,他不會知道…或者 拒絕知道。

  8. Jie 說道:

    加油加油。大家都要加油。smart。都在同片天空之下,但你眼中的天空,卻是我永遠都到不了的地方。你說出了我想說的話。我要的幸福。是你給不了的遙遠。

  9. YA 說道:

    好有感覺唷!!好想哭呢?失去他的天空真的不再晴朗,總是灰灰暗暗的。。。

  10. 小煩 說道:

    心情是調色盤,天空端視心情的喜怒哀樂,心情不一,色彩不一

  11. Annie 說道:

    多了點幸福,總是湛藍我喜歡這句很幸福的感覺,呵呵

  12. Penny 說道:

    katrina跟rita都走了還不放晴阿?

  13. lina 說道:

    幼達的文筆總帶著那麼一絲絲的感傷哀思雖然是一樣的天空可天空底下人人不一樣的心境啊祈望大家給自己著上的色彩都是明亮炫麗的

  14. 其實快樂很簡單 說道:

    幼達~我研究成功囉~感謝唷!

  15. Joyce 說道:

    天空其实很大很大大到让我错觉世界上有很多很多的天空~~

  16. Sam 說道:

    深邃的藍空卻隱約帶灰…寂寞的黯然…總是在黑暗的角落處…一種憂傷的氣氛…總在邊緣懸吊…

  17. 凉。 說道:

    有人说天空会随着某个人的离去失去颜色可是灰或者黑也是颜色

  18. TIN。 說道:

    天空,,,那要看心情了吧心情好的时候 看天空也是美的心情坏的时候 就算天空晴朗也仍是有眼泪的感觉。。。

  19. c 說道:

    心總有一天會放晴的 n.n

  20. MiYABi 說道:

    希望妳的天空會有晴朗的一天….^^

  21. Unknown 說道:

    好久沒來囉!最近過的好嗎?

  22. 說道:

    希望總有一天你能到達他眼中的天空

  23. 惠瑄 說道:

    ㄆㄆ…期待以久的新的一篇呢~~~~^ ^JoAnNe

  24. 夏天 說道:

    中秋之後~連續幾天無聊卻又自主慣性的拍了很多月~並不是清楚到什麼地步~~但至少~我滿足的睡著了~~妳現在上演白天的橋段我先歇一會~好了~再喚我~哈

  25. 永康←‧→保安 說道:

    每個人都有一片不想被危及的天空囉.不是嗎?

  26. sky-wjy 說道:

    感想~~~~寂寞不寂寞~~~~

  27. Gino 說道:

    天際的色彩. 我想不管彼此在何時何地都會是一樣的淋漓!就算是不能一同擁有. 相信那也會是一種幸福的滋味了…也許令人落寞的. 是一種在於身旁的溫度與香氣…

  28. Nico 說道:

    一個人的天空也可以很湛藍…用心看…棉如細糖的白雲…風箏飛過偶爾為之…生命精采…只要用心…NICO^^

  29. 秋月 說道:

    一樣的天空…….吹著不同的風…..

  30. 大魔王 說道:

    天空就像是人生的一塊大畫布,有時晴天,有時雨天,更有時狂風暴雨,不過晴天總是多一點,所以大家每天都要有好心晴哦!

  31. bin 說道:

    天空不错。我比较喜欢天台。

  32. ☆時髦小魔女☆ 說道:

    ^^來看你嚕!!

  33. 寶SS 說道:

    妳的話總是富有哲理。我覺得妳適閤做一個思想傢。^_^

  34. 燕子 說道:

    這篇感覺帶著淡淡悲傷…一個人的天空…也是可以很湛藍

  35. Beryl 說道:

    風, 會將妳的淚帶給他知道…

  36. Pi‧Ka‧Chu 說道:

    心酸酸的…

  37. 辛蒂 說道:

    達人呀~~被你思念的那個人好幸福呢*但他最可悲的地方..卻是不曉得有位非常珍惜他的女孩..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如你所說..天空從不曾改變,改變的都只是心境。要快樂呀~~換個方法思念他吧..謝謝他為你帶來的刻骨銘心.讓你心靈的觸動化為文字..傳給每個喜愛你的人謝謝他~cindy..

  38. 凱特 說道:

    你ㄉ作品總是那麼ㄉ令人感動大家ㄉ心情總是灰灰ㄉ 灰灰ㄉ希望屬於我們ㄉ天空 趕快放晴 ~ 出現彩虹 ~想跟您引用ㄧ下相同ㄉ心情~ ~ 謝謝妳 ~

  39. 說道:

    很伤感想起FAYE的天空

  40. 馬克杯 說道:

    孤單站在頂樓….這麼美的一篇文章中,最危險的情境。看天空總是比看樓下好多了:P

  41. 志嘉 說道:

    来看看:)拍照片的那个人我不知道啊

  42. marisa 說道:

    天空在變,我在變,你也在變,也許湛藍天空是讓我們在灰暗地帶引導我們去更亮的光明地方,不管面對什麼,我的天空都是湛藍一片,還有著溫暖陽光隨行。

  43. Judy_★ 說道:

    嗯,很多事物其實都不曾改變,會改變的是人的心…

  44. 海音 Iris Zhuang 說道:

    儘管說,無論如何,都在同片天空之下,但你眼中的天空,卻是我永遠都到不了的地方。难过…………

  45. 凉。 說道:

    过来看看第一眼又是碧蓝的天很喜欢这颜色

  46. 東之月 說道:

    孤單站在樓頂,傻傻地望著,許久。一個人的天空,似乎有些落寞,像是矇上了層灰。那層灰,是藍天爲我撒落的寂寞。是我內心深處的失落。失去了,即便哭泣,也只能一個人呆在灰白的屋頂。即便人來人往,也只能感受自己的存在。很可憐,只是,我還是會呆在這邊,笑著思念著失去的人。因為,我會往前走。而這屋頂,是我駐足思念的涼亭。寫的真好 ~~~ 連我看了心情都藍了起來。尤其是 …… 看到這篇是共同創作時 ….好想跑到屋頂大喊 …..爲啥沒告訴偶 ~~~~~~~~~~~~ Orz ………..不過偶還是寫完了 …….希望達人大會喜歡( 聽孤江說這次是大大發起的 …. 0 .0 )( 正經危坐的等達人大來批文 …. Orz )

  47. 佳柔 說道:

    一個人的天空 雖然寂寞 不過也更寬闊…只要用心 還是可以活出一個人的精彩!!這篇寫的有點憂鬱…..是幼達碰到什麼煩心的事了嗎??要開心唷~~

  48. 永康←‧→保安 說道:

    幼稚達人您‧‧‧‧‧失戀了嗎?真的是這樣?!

  49. 喵米米 說道:

    想到了王菲的歌..

  50. James 說道:

    落寞和寂寞我不太會分ㄟ可以教教我嗎~ 感謝

  51. where 說道:

    好美的形容…卻感覺到…好痛的難過…

  52. 蘇蘇 說道: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你更新囉! 好感人耶

  53. Kelly 說道:

    是丫!天空總是依舊只是人們常常忘記自己的心境在轉變

  54. 琦琦 說道:

    兩個人的天空 不一定就少了寂寞唷~~~

  55. ◦ ° ღ Sabrina ◦ ° ღ 說道:

    天空一點也不弧單,因為它他雲的陪伴~

  56. nana 說道:

    失去他的天空我們都要學會堅強因為他並不會在意我們的軟弱

  57. 維煥 說道:

    世界不會同時下著雨,也會也陽光照耀在心底!

  58. 心在左邊 說道:

    有沒有機會告訴我如果天空已經失去了要怎麼有心去找另一片天空呢?最近妳很忙喔好像較少看到妳的說^^"

  59. 昱超 說道:

    天寫實了心情時晴時雨令人捉摸不定(謎:根據氣象台最新報導,是颱風要來啦!)看來又要悶好幾天~"~

  60. Nine 說道:

    我怕不小心墜落那一刻="=

  61. yinju 說道:

    哈~我很喜歡朱少麟的作品餒~~^^期待你的心得喔~^^

  62. 說道:

    让我想到了JOLIN的<天空>,"在你离开之后的天空我像风筝寻一个梦雨后的天空是否有放晴后的面容"……"我静静的望着天空试着寻找失落的感动只能用笑容期待着雨过天晴的彩虹"

  63. 幼稚達人 說道:

    TO 我的心中的101 是阿 能改變的只有自己而已orzto 孤江寒月 MM…ORZTO 北極☆〞 寫的好才copy這句話聽起來真令人開心捏不過 補上來源 我覺得是基本的禮貌啦orzto 祈嵐人家哪有哀怨!!to 。IRI。同一片天空之下 卻是兩個不同的世界to 有翅膀的糖S。是阿orz 我要的幸福 卻是你給不起的orzto 心也要作伴灰灰暗暗的天空orz真的 很令人難過捏to sweetpig0329天空隨著心情 而改變orzto 喜歡山茶花的小米粥大家都喜歡 幸福的感覺捏

  64. 雅雯 說道:

    "龍王"要來了….雲變的又灰又低…不管妳在那….要做好防颱準備啊…此回應好像離題了、可是有提到雲啊Wen

  65. 幼稚達人 說道:

    to 憂鬱的種子你也要 加油哦 快樂起來to 小天使檳榔失戀 沒有阿orzTO 爻。。是阿 天空真的好大好大orzto ✖螺絲釘DiARy™✖灰色的天空 搭配憂鬱 剛好orzto 微凉。是阿灰黑也是一種顏色orz天空 並沒有因為他的離開 而失去顏色to TIN。 由心情來決定天空的顏色to -阿鈴鈴-是阿 就期待雨後的天空吧to あや_みやび無論需要多久的時間天總會放晴orzto 過去現在未來最近很忙說orz 所以留言很晚才回 抱歉 你呢? 最近好嗎to 似實非虛 似虛非實我也希望有那麼一天to ★。°ο○JoAnNe○ο°★。° 期待很久嗎orzto 鴉.夏天拍了很多的月阿orz要不要放到msn 上 和大家分享阿orz你在等我寫夜晚嗎?to Jamtshnss 每個人 都有片不想被危及的天空或許是吧但我希望能和別人分享我眼中的天空to InnerSky-wang快乐每一天有寂寞陪著我們我們不寂寞to 風間貴志天空給人一種距離感orz即使很近 所看見的天空 卻不是同個模樣to NICO是天使還是惡魔有要用心 人人都可以成為食神orz搞笑中(羞…)to 齋風望月吹著不同的風orz 卻看著同片天空to 喵-同學你 要我回什麼to 『Haar』。玩物志。天台??to ☆時髦小魔女☆^^ 謝謝~to 我是耨耨呵 你高估我了orz ><"to 燕子m 一個人的天空也可以很湛藍一定會的~to 墨色玫瑰風 真的會讓他知道嗎orzto Pi‧Ka‧Chu是阿 酸酸的orzto sender427 或許我的思念 對他來說是種 牽跘與其如此 不如不知道來的好to 執著不完美的夢境謝謝你的誇獎哦orzto vivian晨是阿orz天空...滿好聽的~to 七樓與馬克杯呵呵呵呵 看天空的確比看樓下好多了orz我有懼高症說orzto Rainsson 照片是ferris 拍的阿@@"to marisa呵呵 你的想法好正面哦~~大家都應該這樣~~to Judy 是阿 改變的只是心境而已to 音別難過無論如何 天總會放晴的to 微凉。這張照片 拍的很好捏orzferris 很厲害的~to 東之月我沒有你的msn 嘛沒辦法告訴你 抱歉囉orz孤江有你的msn 吧~~我下次 再叫他告訴你 呵><你接的 很棒捏to ◆宝〃TAKARA◇謝謝你的關心哦我還好啦@@"to 喵米米RiTa 王菲的天空 是吧to james 我也不會分 呵呵orzto °♡╮where╭♡° 這是一種 無奈 而心痛的感受orzto 蘇蘇人家只是晚一點更新嘛orz別這麼感動orzto 娃子~.~ 改變的都只是心境而已orz

  66. 幼稚達人 說道:

    to ☆潔c☆是阿orz ><"兩個人的天空 不一定少了寂寞to kiddonny最近的確是很忙阿 一直都在補習orz 畢竟我也五年級了嘛我也不知道怎樣才能再找到另一片天空to 大納言紅豆是阿 颱風又來了orz又要悶了to 四分之一角不要怕orz話說我也頂怕的我有懼高症說to ☞→牧羊人的本色←☜ m 我寫好了 你可以來看看囉!!to 兔兔jolin的天空 也很不錯捏!!to Wen661209 是阿 颱風又來了你家那邊還ok吧~

  67. 佳韻 說道:

    最近, 也很愛天空。 很愛很愛... 白色的雲、湛藍的天空, 天啊... 絕配! 也或許是其他的原因。    嘿, 你好嗎??

  68. 雅雯 說道:

    TO 幼達也許是自己有小腹吧、所以想向別人一校高下…是狸貓型、還是氣球型…呵呵~~我是個沒禮貌的人。另外、汐止沒啥災情、不過深夜裡、飯廳的門被強風吹了、關了起來、關門聲很大聲…我起來後發覺不過是門關了便繼續睡…沒想到那門竟被反鎖打不開… 我和我老爸試了各種方法開門、包括電影裡演的用卡片插裡門縫的開門法。事實證明… 電影果然是電影、沒用的啦。卡片從一片變兩片、門還是緊緊關著…最後是我爸把那鎖解體了才打開…┬ ┬"Wen

  69. C 說道:

    雨后不一定有彩虹感情不一定有始有终拥有的便不能长久长久的便不能拥有

  70. 祐遠 說道:

    寂寞的人喜歡用忙碌的生活來去除寂寞當一個人喜歡上自由時就算身邊有人還是會想跑出去~呵

  71. 北極☆〞 說道:

    TO 幼達唉呀呀@@ 人氣紅的捏 親愛低幼達ˊˇˋ 我已經寫好了 等待妳的連結 ^^

  72. SP 說道:

    to 幼達或許哭泣 不是因為失去 而是不捨或許寂寞 不是因為孤獨 而是依戀頭頂的天空雖然一如往常的湛藍但從每個人的心裡的窗口 看出去的天空卻是不同的色彩

  73. 北極☆〞 說道:

    想請問幼達…這樣回話 會不會很累..?

  74. 幼稚達人 說道:

    to 飄雲,。  楓 最近超忙的orz 看我留言欠這麼久你也能感覺的到吧orz我也很愛藍天白雲配捏><to Wen661209 呵呵 可能只有老舊的門 才能用卡片吧因為我之前真的有拿卡片開過orzto 雨亦奇爱杰伦如果好好珍惜過那麼就算不再擁有也沒關係to 迷戀Faye兒用忙碌消除寂寞一點用也沒有ˊˋto 北極☆〞 m 天空加入連結了這樣回 很累to 迪普雷 天空的顏色 隨著人的心情而改變

  75. 威亨 說道:

    我們有相同的天空卻生活在不相同的世界只交錯而不相連放開視野可以看到更寬闊的世界期待著遇見的那一天……………………………………………..轉載比留言快的威亨祝達人天天快樂

  76. 幼稚達人 說道:

    to 藥馬光臣你真的是我的轉載最大宗捏><”感謝感謝orz真的會有相遇的一天嗎

  77. 威亨 說道:

    re:幼稚
    轉載最大宗@0@"
    其實都是….巧合的啦
    幼達的文章
    帶給在下不同的觀點與感受
    藉由轉載回應抒發
     
    不過
    倒是晚來了些
    爬了許多舊文轉載
    還請海涵
    相遇
    也可以是
    營造的

  78. airsoar 說道:

    你好
    在google搜尋「天空」的圖片
    無意間找到你的這篇
    看了內容
    與我心有戚戚焉
    我在七月與前女友分手
    卻在十二月的這一陣子想起她
    一思念就不可收拾
    好難過
    心痛的時候
    我會到外面去
    坐著靠著牆
    仰望著天空
    想著以前的事
    分手時的我,也是這樣仰望著天空
    就像你說的吧「天空從不曾改變,改變的都只是心境」
     

  79. 幼稚達人 說道:

    to 天空思念總在分手後orz

  80. Marco 說道:

    未放晴?可以試著撐傘!!!!

  81. 幼稚達人 說道:

    to 一輩子的精采撐傘,只怕連撐傘的力氣都不剩了。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