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TOR & HOST


<圖片為FERRIS拍攝>

 

擦身而過的緣份。

城市的過客,尋問路人正確的方位。

都會的主人,大步前往下個目的地。

誰也沒多看誰一眼。

 

再次相遇的巧合。

城市的過客,仍在陌生的街頭徘徊。

都會的主人,早已完成自己的任務,即將前往下站。

相視數秒。

 

台北不是個冷漠的城市。

一個箭步上前,"May I help you?"

 

儘管,英文講得很彆腳,人情味,卻是滿滿的。

 

本篇發表於 【時間記錄者】。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5 Responses to VISITOR & HOST

  1. 說道:

    那個..呃…唔….我的暱稱可否改成▨ⓢⓔⓛⓘⓝⓐ▧雲啊??謝謝呢…

  2. JEFFERY 說道:

    第二名@@…….= =我現在在國外= =都已經麻木了= =…….呵呵~~~對外國人沒有任何不安的知覺………

  3. Joy 說道:

    看到自己了.謝謝!然後還可以看到很多很棒的網誌..只是沒有太多時間..只能用打游擊的方式.一有時間就瞧一瞧..^_^"

  4. Shirley 說道:

    上次我坐公車時也碰到外國人問路….雖然英文真的很破…不過總算也讓他在目的地下了車雖然很糗….但心裡還是開心…至少是好事一件嘛讓外國人知道~台灣人有正港的人情味~

  5. 惠瑄 說道:

    車站喔~~~~也好久沒有做火車(捷運)了!!!JoAnNe

  6. 說道:

    嗯…我又想了想…其實這幾天也一直在想要不要換掉暱稱…因為我快要離開會被叫Selina的工作環境了…所以…把我的暱稱改為╇ⓐⓨⓤ雲•∙•∙╆吧…麻煩您了…^^不好意思喔~~~~

  7. 感觸 說道:

    遇見外國人問路~我都默默為自己掉下哀怨眼淚他們講的國語發音都比我好XD

  8. Ruth 說道:

    smart 真是好孩子呢

  9. JEFFERY 說道:

    是阿~~~~~你家聽不到~~~就在我家聽唄對你很好吧^^~~~

  10. James 說道:

    英文就是要勇敢說亂說沒有文法也照樣說^____^

  11. Joyce 說道:

    有些人就是少了那点勇气吧~~May i help you..不是对那些人来讲并不简单。

  12. bill 說道:

    呵呵~有一次我也是台北車站遇了外國人問路說~呵~超緊張滴~還好順利解決了說~(笑)TO 幼稚達人MELANCHOLIC→ⓢⓜⓐⓡⓣ 猴~偷打歌優~被我發現後吼~(丸尾手勢~)(笑翻~)呵呵~真滴優~光良有要演嗎?這是一定要去捧場滴呀~

  13. Ariel 說道:

    雖是簡單的一句話卻是需要十足勇氣

  14. 琦琦 說道:

    有時候我不是不想一個箭步上前。是擔心人家一個冷面回看。這城市好像習慣以冷對待了~

  15. 琦琦 說道:

    咦~上次喵喵朋友生日..又是哪一位?

  16. 幼稚達人 說道:

    to ▨ⓢⓔⓛⓘⓝⓐ▧雲先和你說聲抱歉~因為排版的問題,所以必須去除符號的部分。所以你的暱稱我只打上了ayu雲orz抱歉囉to 冰雨哈哈,習慣成自然嘛。我發音雖然沒很破orz但是就是會有點心虛orzps 身邊很好聽哦to joychen1231 呵呵,我整理了很久捏。><"有空就到處晃晃吧to LKK小姐呵呵,我有種書到用時方恨少的感覺orz意外的發現自己有一堆字不會講orzto ★。°ο○JoAnNe○ο°★。° 等你回來就可以坐了!!!to 喵-同學有這麼orz嗎to 藍色感觸好淒涼的感覺orz不過外國人都用英文問路說orzto 【晴。天】orz…那些外國人才是好人。臨走前還說我發音不錯。開心開心!!to james 的確是沒文法,而且我還說的很開心orzto 爻。。 可能是因為,我之前補習。常和外國老師說話。所以比一般人習慣吧orzto *~櫻花飄飄~* 有阿,給你網址http://www.ntch.edu.tw/Progrom/Progrom_Disp.asp?ID=3011to Eve9304051呵呵,勇氣是我最欠缺的東西了。我把你加入連結囉。你有空去看看有沒有要改的地方to ☆潔c☆都市讓人習慣冷漠的對待一切。但在都市迷途的旅人。應該很需要別人的幫助吧。我是這樣想的啦ps 生日的人好像是我耶orz

  17. Jill 說道:

    的確!!其實大家都有熱忱的心~~^^所以,儘管英文說得顛三倒四,他們還是會很高興!!有我們幫忙的@.@

  18. 瘋子呆呆 說道:

    人情味是一定有的只是現在的人們都不相信人情味都很怕被冷眼看待和被拒絕人情味~~ 很溫暖

  19. 小魚呆呆 說道:

    台北哦…步調很快的城市…我若走在台北的街上一定會被自已給絆到的…

  20. 惠瑄 說道:

    To 幼稚達人MELANCHOLIC→ⓢⓜⓐⓡⓣ 對押!!!可是要等好久喔>"<JoAnNe

  21. 過路人 說道:

    你是一個好主人^^

  22. show 說道:

    當心懸著ㄧ絲切不斷的情愫面對人與人的溫度就不容易感受也不容易停駐心頭了

  23. bill 說道:

    呵呵~我又來囉~晚安呀~TO幼稚達人MELANCHOLIC→ⓢⓜⓐⓡⓣ 呵呵~謝謝妳優~我會去看滴~

  24. 說道:

    哈哈老實說我不太敢跟路人問路ㄟ而且很少去台北每次去都是和家人出來玩要問路也是家人問還輪不到我勒

  25. 幼稚達人 說道:

    to jasminepan呵呵,><" 鼓勵到我了。下次我再一個箭步上前好了~to 瘋子呆呆可能是我家住鄉下,比較有人情味吧呵呵~to 小魚呆呆我也會耶,不過我一個人走路時。還是會走很快,因為覺得很無聊orzto ★。°ο○JoAnNe○ο°★。° 那等你回來時,一直坐都不要下來口可~to 過路人其實在我之前幫助他們的老伯也很熱心,只可惜不會說英文orzto h-show 不知道要怎麼回你說orzto *~櫻花飄飄~*mm 不客氣 呵呵to 似實非虛 似虛非實問路可是我的強項耶因為我常迷路!

  26. Beryl 說道:

    嗯, 我剛到雪梨時因為對這裡的環境不熟,所以常邊看地圖邊找路,即使我不去問路,路上的行人都會主動跑過來問我我要去哪裡…他們很可愛呢,希望台灣的人民也可以撕下冷酷的面容幫助別人總有一天我們也是需要別人幫忙的阿!

  27. 幼稚達人 說道:

    to 墨色玫瑰對阿,我覺得外國人很直率。又不吝於誇獎別人所以我很喜歡他們說

  28. show 說道:

    我知道那很難回應的啦純粹心事的傾倒感謝你的版的收容我家暫時要關門一陣子了

  29. Wang 說道:

     拍藍天大概是 FERRIS 的專長吧 orz ….

  30. 喵米米 說道:

    ^_____^我來看你了看你作好事吶^^城市不會冷漠心會助人為快樂之本拉老掉牙的話了不過蠻真的

  31. FUN眼看世界 說道:

    不同的文章,不同的文字與我網誌裡曾經寫過的一篇短文陳述著相同的意含^^……Passed by a stranger

  32. 幼稚達人 說道:

    to show 你家要關,為什麼阿orz不要啦><to ▒ 讓我想一想‧Jackie部落格。▒ 對阿,ferris看到天就狂拍哈to 喵米米RiTa 我們要習慣伸出援手不要冷漠。ps 因為我也常迷路嘛,呵to Fun眼看世界 我們要日行一善哦。你小時候過參加過童軍嗎我記得這是參加的第一件事

  33. FUN眼看世界 說道:

    Yes, I will ^^……..

  34. 幼稚達人 說道:

    to Fun眼看世界我小時候可是深深的以我是童子軍為傲捏。但國中時就沒有時間再繼續下去了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