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19歲 Panopticon

<圖片轉載自別處>

 

19歲,是在1字頭這個階段的最後一年。

若要建立個里程碑,或想留下些什麼等長大後回憶,只能趁今年了。

隨時年齡的增長。我開始思考著。

我現在到底在做什麼?

這樣做,真的對我有幫助嗎?

未來?現在的路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一直以來,我們都被訓練成體制下的俘虜,社會用他的一套理論,來解釋所有的事物,來評斷一個人是否成功。

我只想逃脫,認為這社會根本不用我們思考,甚至壓迫我們思考,要我們照著既定的模式不斷向前,它不需要特立獨行的異類。

很喜歡傷心咖啡店之歌中,馬蒂所說的這句話:『我要脫軌去尋找另一個世界,即使您覺得我這麼做很孩子氣,但是我並沒有任何損失,因為這是我的人生,而生命只有一回,不管選擇哪一種都沒有重來的機會,既然如此,我寧可天馬行空的走一回,就算真的有損失好了,我所損失的,不過是一個一般人的一生罷了!』

想法很多,急著為自己找到一個出口,釋放真正的靈魂。

但,最終,我不是馬蒂,我沒辦法真正放下一切去天馬行空。

既逃不了,也跑不掉,還是,體制下的俘虜。

 

 
本篇發表於 【時間記錄者】。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53 Responses to 所謂的19歲 Panopticon

  1. 惠瑄 說道:

    祝你生日快樂啊~~~鼻過…= =看你這樣說…19歲生日好像很恐怖耶…JoAnNe

  2. 幼稚達人 說道:

    to ★。°ο○JoAnNe○ο°★。° 應該算是我想太多了吧。哈哈。

  3. 小 王 子 說道:

    哀怨啥,生日快樂點!生日快樂!

  4. 幼稚達人 說道:

    TO FERRIS這可是我八年來的心得捏!可不是平常的哀怨。哈哈。不要小看他

  5. kioto 說道:

    姊姊ㄅ要抱怨ㄌ啦…生日快樂喔…

  6. 幼稚達人 說道:

    TO kioto呵呵。難得生日嘛。

  7. 東之月 說道:

    @@ ….. 早上到處閒晃中 ~ 沒想到一上來就看到 ~ 達人大的生日到了阿19歲耶 ~~ 19 ~~~ 19 ~~~~ 19 ~~~~~ 好像五年前就度過這生日了 .. @@|||不過大大的想法真的很好喔 ~ 雖然偶不會說啥感傷不感傷能有體會出不同於別人的感覺,那就是你的領悟,有是你的智慧不過 ~ 是不是別人並不重要 ~ 是否被關在體制下也不重要只是 ~ 不論有沒有機會與時機 ~ 如果真心想要去做事情的話不論多天馬行空 ~ 只要鼓起勇氣 ~ 努力前進就算未知的恐懼、過往的牽絆也不能阻止妳向前不過 ~ ^^ ~ 那也要付出很多代價喔 ( 就像偶這樣 ~ 哈哈 )希望有天 ~ 達人大能真的走出月台 ~ 去揮灑自己的一片天因為真心走過才可以無怨無悔的往前看 ~ 加油喔PS:19歲生日快樂喔 ~ ^^ ……

  8. 幼稚達人 說道:

    to 東之月謝謝。真希望有那一天。能走出月台。

  9. 心在左邊 說道:

    當這問題浮現我似乎很逃避的對自己說…順其自然就好>_<..一直到現在!

  10. Lucas 說道:

    噗似乎已經對人生有重大體認了勒Orz

  11. 幼稚達人 說道:

    to kiddonny 我也覺得不要想太多比較好。可是忍不住。就是要想一下。to ※♡喵喵♡※ 還好啦。orz

  12. kioto 說道:

    @ 幼達姊ㄝ對厚…一年才一次嘛…反正今天姊姊是壽星啦,最大嘛…XD

  13. 心在左邊 說道:

    我去加了作者了侯文詠的我好像高中就看完了吧!超久的!19歲…其實比17歲的年紀徬徨了更多更多的東西!

  14. 發呆玉 說道:

    親愛的萱萱:要珍惜你的19歲等到你像玉姨一樣..39歲的時候你就會知道你的19歲真美..生日快樂^^(我跟萱萱說我要去祝另一個萱萱生日快樂她才讓我上10分鐘>"<)最後一個1字頭的生日快樂歐….

  15. 幼稚達人 說道:

    to kiotoyaya!!哈哈。我也覺得。不過生日要趕報告還頂淒涼的to kiddonny 其實我15歲就徬徨了orz對厚。他叫川崎。我還以為是川島咧白色巨塔那三本我都有買。只是還沒看。因為我有看電視了。哈哈。有空再看囉。to 想19歲的發呆玉很難想像我39歲的樣子orz是會變成天天擔心小孩的媽媽。還是搶錢一族還是庸庸碌碌的過一生。現在我不知道。但我希望那時我回想起現在。不是一片空白。而是我真正活過的樣子!ps 感謝你家的萱萱讓出媽媽十分鐘orz替我和她說聲謝謝囉^^

  16. 傀儡娃娃。叶。 說道:

    线条组成的复杂。

  17. 幼稚達人 說道:

    TO 小呼呼小 那是圓形的牢籠。ponapticon

  18. kioto 說道:

    @ 幼達姊姊姊還要趕報告喔…真可憐…ㄅ過我今年過生日可能還要上課ㄋ..><"

  19. 傀儡娃娃。叶。 說道:

    看出来了。铅笔图出来的。灵魂的囚禁。

  20. Unknown 說道:

    又一個童年時的未來停佇在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了是嗎?氣笛響了沒?喝喝,生日快樂~體制下沒有俘虜,無生物框架之所以有囚禁是因為人們在未找到出口處的暫歇角落。也因此,出外尋訪成了休閒的最佳代名詞,哈哈~拉起粗嘎嗓音來手生日快樂,請問你要哪種版本的:D

  21. 3vo1 說道:

    後年此時,我十九歲.不去想像它的美好,不去猜測它的味道.只想,靜靜的,淡淡的,默默的,渡過十七…

  22. mika 說道:

    喔喔~!!遲來的生日快樂不過19歲生日還是低調點好我的19歲……唉~!!(一連串意外中度過)不過也要更珍惜唷因為這是1開頭的最後一年好好享受19歲的時光吧~!!

  23. Joyce 說道:

    记得我在十九岁之前也憧憬过很多。。。一心想着我的人生可能会不同了,我朝着自己想要的生活又进了一步。。。但事实上 走过了这道门 生活还是生活 一切都没改变。。唯一不同的只是19岁了。。。[我沒辦法真正放下一切去天馬行空。既逃不了,也跑不掉,還是,體制下的俘虜。]是很残酷的事实 但我不得不承认这种感觉。是对我而言改变不了的真理

  24. 幼稚達人 說道:

    TO kioto可是在星期一~星期五生日。比較不容易被遺忘。不是嗎??to 小呼呼小 恭喜看出來了。呵呵。我還滿喜歡這張圖的說to rossifumi佚名 呵呵。我要康康版的。會唱嗎??to 3vO_1你也是今天生日嗎??生日快樂。17歲的時候。我也是很快樂的過捏。大吃大喝的!!to 可爾必思☆ⓜⓘⓚⓐ 呵呵。今年超不低調的= ="沒有遲來啦。我是今天生日 呵呵><to 游泳池的主人 是阿。除非有那個勇氣不然沒人能逃出的。~"~這是宿命吧

  25. 思賢 說道:

    19歲…唉…好久之前了..生日嗎…祝你快樂…PS..妳有一篇網誌.我借去用..希望你不要見怪..

  26. Unknown 說道:

    狂暈~我看穿恐龍裝逗你笑算了 呵呵PS: 框架這玩意 有心 會見到出口的 上面說的並非毫無可能

  27. 祐遠 說道:

    迷戀Faye兒這個~不是FIR那個說…是我喜歡的"王菲"他的英文名字菲=faye我吧多個"兒"字~滿久的名稱了想不到FIR的名字也是叫Faye兒~聽到嚇到~呵呵

  28. Judy_★ 說道:

    ^_^從2字頭開始,你會覺得日子過得很快…..好好珍惜且善用每一天哦,青春不要留白,但也不要留黑啦,彩色的最好….

  29. 幼稚達人 說道:

    TO rossifumi佚名 好哇。要照相下來給我看哦to 迷戀Faye兒原來是那個阿!!我到是不知道王菲也叫faye兒說to Judy 我現在就覺得時間很快了orz~"~ 會努力留下彩色的記憶的

  30. 微笑小P 說道:

    生日快樂嚕!

  31. CheeKeong 說道:

    生日快樂~!lu guocan i take 1 photo ?摩天轮pic…do u mind ?

  32. 幼稚達人 說道:

    TO 微笑小P 謝謝^^to CamoisSiukeong1 ok

  33. Ruth 說道:

    不要灰心,….體制下的俘虜, 我們都做過.不要放棄妳的夢想, 有一天絕對會實現.生日快樂, 真心卻遲來的祝福 ^^

  34. 琦琦 說道:

    生日快樂!

  35. 幼稚達人 說道:

    to 【晴。天】 念書,考試,選學校。好像已經是既定的模式了。想要跳脫也不是那麼容易的。謝謝囉 to ☆潔c☆ 謝謝^^看到你留言我嚇了一大跳。久仰大名

  36. kioto 說道:

    @ 幼達姊生日每年在星期幾都是會變ㄉ阿…又ㄅ是說星期幾ㄝ是固定ㄉ…姊姊都19ㄌㄟ,怎ㄇ還像18歲ㄉ時候一樣愛耍白痴阿…orz我ㄉ意思是說,我生日原來都是在放暑假ㄉ時候…ㄅ過今年暑假要補課,所以就會要上課啦…^^"

  37. Shain 說道:

    人是該讓自己轉變一下的!但不一定要選在19這個數字囉!這樣是否會太過拘束?不過有這份心是好的!讓我為你加油加油!

  38. Sandy 說道:

    19歲,是在1字頭這個階段的最後一年。从来没有认真想过这个问题,也没有意识到,直到今天看了你的blog,是啊,是应该好好珍惜时间了,不然到头来什么回忆都没有

  39. 幼稚達人 說道:

    to kioto我哪知道你生日在暑假阿。冤阿~~~to MagicPenny 只是自己給自己設的一個時間點啦。無關19歲to DesertHeartBeat 是阿。要留下些什麼。不要最後只有記憶沒有回憶!

  40. nana 說道:

    ㄚ!!人家好久沒來了呢不知道你生日啦~~現在補上祝福可不可以不可以拒絕ㄛ~\\ _ /希望你心裡想的都可以實現…呵呵~~快對他說吧~賜給你成真的魔力…ya

  41. 幼稚達人 說道:

    TO ☆我就是我☆ 呵呵。你的祝福我當然收下囉。我的生日願望拿去祈禱。讓我同學把遺失的機車找回來了

  42. kioto 說道:

    @ 幼達姊這樣阿…那ㄅ之者ㄅ罪…算我ㄉ錯好ㄌ…orz

  43. 幼稚達人 說道:

    to kioto真是感激不盡orz

  44. kioto 說道:

    幼達姊ㄅ會啦…哈哈…XD

  45. Sonia 說道:

    你好像剛進入19嵗哦但我即將走過19嵗了這樣的答案可以嗎?!

  46. 幼稚達人 說道:

    to 0o–Sonia–o0 對阿。我十九歲又七天了。那你快二十歲囉。怎會不知”喜感”為何物orz莫非是我自創名詞

  47. Sonia 說道:

    ==\’\’直接說我孤陋寡聞好了哎…

  48. 幼稚達人 說道:

    to  0o–Sonia–o0 我沒有這麼說哦><"我可是大好人。。才不會說別人咧!!orz 算我自創名詞好了

  49. Sonia 說道:

    其實….就算我的詞彙量比較少吧orz是什麽意思啊?!你不要再說我了阿 `~我已經認真的在補課了啦==‘’

  50. 幼稚達人 說道:

    TO 0o–Sonia–o0 orz像是一個人跪下的樣子不覺得嗎??

  51. 說道:

    i \’m seventeen year-old
    BUT,
    we have the same feeling……
     
    可以 做個連接嗎
     
     

  52. 說道:

    请你听清楚
    我没有照抄。。。你可以看一下 设置里面 我到访的时间,是我先写完  看到 别人的连接里 有你的址,于是我才看到的……
     
    如果做不成朋友 那就算了 。别冤枉我……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