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的靈魂

<圖片轉載自別處>

 

"壞蛋、聖人,我從來沒見過,沒有全白,也沒有全黑,都是灰色。"

 

灰色,一切都是灰色。

灰色的天空,灰色的路面、牆壁,就連身旁走過的路人都是灰色的。

灰色,不只地理風景,也是一種心靈氣候。

在這善惡難辨,意識混沌的地帶。

 

 
本篇發表於 【我所知道的文學】。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9 Responses to 灰色的靈魂

  1. 說道:

    ㄏ~~~不好笑ㄇ??沒關西我會加油這ㄍ會讓我想到小豬ㄉ灰色空間ㄟ讚~~~~~~~~`有控長來杯有很多好玩ㄉ文章霍心情故事

  2. Man Kit 說道:

    我也是第一時間想到小豬的灰色空間呢「原來不是白就是黑 只不過是天真的以為  要醉得清醒 要無辜的犯罪 現實的世界只有灰」其實灰色是不錯的何必執著於是黑還是白

  3. Kailee 說道:

    愛別人沒有錯 愛自己也沒有錯現在的社會錯就錯在價值觀道德觀的錯亂人們太愛自己 錯把別人的好當成理所當然這樣是很糟糕的至於人是不是聖人就我見過的 有聖人 也有壞蛋下場都很糟除了活在邊緣地帶 除了試著物以類聚似乎沒別的選擇

  4. JEFFERY 說道:

    回家照照鏡子…..看看自己是不是也是灰色!!還是檢查一下"肝"吃許榮助保肝丸…人生是彩色的喔!!

  5. JEFFERY 說道:

    言歸正傳~~這就是人生阿~~~如果天堂是善,地獄是惡,那人間界就是家在中間的渾沌地帶,這些東西本來就存在,你的心情,永遠不會有黑或白,灰色只是佔一小部份,其實有一大半都是彩色的!….只是你還沒發覺它的存在!

  6. 禎錕 說道:

    如果一切都是灰色的話,那麼快樂與不快樂又是什麼顏色呢…??

  7. lina 說道:

    心情好 →世界是明亮彩色的沮喪時 →一切都暗淡灰黑色彩常隨心情的轉折而改變心情像大自然的天氣也不錯有時晴朗有時陰雨綿綿但可別狂風大雨才好~

  8. 西斯 說道:

    To 幼稚達人哈……講的好啊沉重又甜蜜的負擔….推一個 ^^對了….你的引用守則借用一下囉不然我怕從你們那轉過來的東西沒保障先謝過 ^^"

  9. Shirley 說道:

    如果真的只有灰色應該會是件很可怕的事吧….

  10. Yu 說道:

    生活中有太多的灰色地帶真實的世界看不到色彩………

  11. 惠瑄 說道:

    灰色~~~~黑色與白色的混合體…每個人都是灰色的吧…?JoAnNe

  12. 幼稚達人 說道:

    to 痴心絕對ㄉ星彩小豬的灰色空間是什麼??有網址嗎??@@" 我想去看看to 旼潔╭Kit其實灰色沒有什麼不好。只是很多時候。事情都卡在灰色的模糊地帶你根本無法分辨。會很痛苦to X-Static-ProcessbyME 不喜歡隨波逐流。但也不是自命清高。總之。做人難。><"to 冰雨還冷哦= ="不想認真回你了冷死 。to Ziegfeld_JK_Hsieh 都是灰色吧。只是程度上的差異to Lina妮妮我也不知道。狂風暴雨哦。常常內心都是這樣to 旭陵狂人ok 請用。><"回應真的是這麼一回事捏to LKK小姐不知道耶。或許外在的景色並不是灰色。但內心的灰色 才更令人恐懼吧to 天空orz灰色也是一種色彩to ★。°ο○JoAnNe○ο°★。° m 無法清楚介定

  13. Lucas 說道:

    還真的很灰色呀XD

  14. Yu 說道:

    TO:站長是的~它也是一種顏色但是大多數人不太會喜歡的顏色

  15. 幼稚達人 說道:

    TO ※♡喵喵♡※ 還不賴啦= =”to 天空呵呵。可是我還滿喜歡的說。orz

  16. 說道:

    說你有ㄑ甄ㄉ那ㄇ嚴重ㄇ我是真ㄉ很有趣沒其他意思相信我甄ㄉ

  17. 說道:

    小豬ㄉ灰色空間是一首歌鬥魚ㄉ原聲帶有小豬ㄉ專輯也有很好聽&感傷值ㄉ一聽喔

  18. 幼稚達人 說道:

    TO 痴心絕對ㄉ星彩我好像有聽過。是鬥魚2的歌對吧@@"呵呵。

  19. 說道:

    有時我以為 對這世界寬容一點 也是對自己寬容一點 這樣我們就能在灰濛濛的天空 看到一絲微光

發表留言